Sofina這品牌你應該不會陌生吧?不管你喜愛化妝與否,或者陪家人/女朋友逛化妝品/台灣的屈臣氏Watsons店鋪時,總會看見Sofina 這品牌。不知道你有否在地鐵/捷運站的廣告箱中看見日本NO.1皇牌底妝Primavista的廣告呢?
 
 
不少人都知道Sofina分為日本版Sofina Primavista(香港門市發售此版本),以及台灣版Sofina Primavista Ange(開架版,只限台灣發售)。分別在於,台灣版是專為台灣肌膚設計的底妝系列,以「8小時控油持久」為賣點;日本版以「高度子皮脂‧防汗水,質地清爽,控油之餘帶有滋潤感,10小時控油持久」為賣點。兩者同是由日本生產,但Ange版本較價格較便宜。
※日本版,圖片來自Sofina Primavista 的官網。
※台灣版,圖片來自Sofina Primavista Ange的官網。
 
由於KUMA本身是混合肌,T字位較為多油,在炎熱的夏天,面上的油簡直可以直接下鍋煎蛋去。(是的,有點誇張!)自從使用了Primavista,經過每天早上0700 化妝到1900 到家卸妝,妝容依然清爽自然,只是有點泛油光。所以在接近收工時後,我還是會選擇補妝。一次到台灣旅行時,發現了Primavista Ange看似效果接近,價格與香港卻相差一大半,便鼓起勇氣一試!
 
 
 
同樣的妝前乳霜﹑粉底液﹑碎粉/散粉以及黑眼圈遮瑕膏,不知為何在使用Primavista Ange後,鼻容易出油出現浮粉(臉上形成一塊塊的粉塊)。而使用Primavista並沒有出現過。為了公平比較,曾嘗試數次同樣的步驟但不使用Primavista Ange,浮粉的情況沒有出現,面卻油油的。為了改善這個情況,定妝時,我使用ファンデーションブラシ131輕柔地仔細掃一遍碎粉/散粉,就能解決浮粉的問題,也讓妝容看起來更自然。方法盡量從臉的中心位置開始向外掃,刷的速度要快。
 
※平日的底妝化妝品,由於ファンデーションブラシ131已用過1年了,暫時使用MAC的化妝掃定妝。
 
※ 右方是 KUMA 使用 Primavista Ange早上定妝後的樣子,左方是在中午時候的樣子。
圖片來自Sofina Primavista Ange的官網。
 
 
 
當出現浮粉時,在辦公室裡,我先用紙巾由上往下將鼻附近浮起的粉清除乾淨,再噴上補濕水{必須用手把臉上的水盡量拍乾;如否,臉也只會越來越乾}(街上就省略這一步),最後補上粉底或兩用粉餅以及使用粉樸將碎粉/散粉,由上而下輕柔地按壓一下,當然也可以掃一遍碎粉/散粉,讓臉看起來比較粉嫩感。(簡稱:視覺效果。自我感覺良好。)
 
 
其實出現浮粉的情況,原因也不少,例如:不注重保濕﹑粉底液塗的不好(粉底液正確使用方法:用手指從臉的中心位置向外塗抹,然後用厚海綿進一步塗抹均勻。)等。而我並不是說Primavista Ange的不好,只是效果往往因人而異,每人的皮膚狀況也不一樣。世界各地的天氣以及氣候也不同,化妝品也都分為亞洲版﹑歐洲版等,迎合世界各地使用者的需要,也代表成份或許是有點不同。Primavista Ange的便宜配合ファンデーションブラシ131的化妝掃,也算是超值之選。ファンデーションブラシ131的用途也很廣,詳情可到訪ファンデーションブラシ131
 
 
 
如果,你在使用其他化妝品也有以上的浮粉的情況,不防考慮KUMA的補救方法!



產品資料:
ソフィーナ プリマヴィスタ Sofina Primavista – Long Keep Base UV
料金:

  • 2,900円 - 3,024円(日本) 每間藥房價格不一。
  • HK$280(香港)   
  • NT$350(台灣)
網站: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pbeg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