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編在開始研究的時候,也購了不少關於日本樓的書籍,也去過聽類似的講座。2014年初時不少講座還需收費,真的不太值得,而且出席講座的明顯都是收了錢的財演或中介的人,相比起來,一些日本樓網誌如味皇則較為客觀。


書籍方面,個人認為:


書名

推介度

作者

內容

快狠準!東京買房最強攻略

★★★★★

台灣人

好處:作者是真正擁有日本經紀牌的台灣人,本為日語系,對日本文化知識十分強。全書說出很多日本物業的陷阱和壞處,最為中肯。自己甚至變賣台灣房產投資在日本。

壞處:他個人只偏好東京中過千萬日圓的靚樓,不是小投資客那杯茶。他是少有偏好較大單位的作者,似乎忽略了日本人不只生育率下降,連結婚率也偏低的毒男乾物女走勢。

下一站,東京有個家:不動產女王帶你散步看房子

★★

台灣人

好處:如果購東京是自住,必看。詳細介紹東京各區的特色,也有很多彩圖。


壞處:投資客不太適合,本書沒有教授購日本樓的注意事項、稅金、交易和租務制度等一般知識,宜配合一般日本買房書一同使用。

40萬東京做業主日本置業全攻略

★★★

香港人

好處:看得出作者是有毅力和認真的人。書中有非常多的香港人在東京購房實例。


壞處:他只是一個大地產中介,如果日本房產不是興起,他本來就不是一個對日本很有興趣或很有認識的人,只是為賺錢。相反其餘這方面書籍的作者不少本來就是「日本通/日本達人」。

買起日本樓──不動產致勝策略


香港人

好處:沒太多… 就是比較早出版的。以前沒得選。另外就是彩色印刷


壞處:壞處就是他的「十大不買日本樓理由」全部都自圓其說成為好處。硬銷成份頗高

進擊日本樓

★★

香港人

好處:一般購日本樓的程序、稅項、注意地方等都有提及,想知道有關基本知識是不錯的。


壞處:中介董事始終是為了公司利益… 您怎麼可以說得出「日本樓不宜左揀右揀,心頭好可遇不可求」… 「平時很多客人要左揀右揀,1982年之前又不要,木造又不要,租客年紀大一點又不要」我想說這些都是正常不過的考慮因素,別這樣硬來好不好?!




日本房產網:

1. http://www.rakumachi.jp/syuuekibukken/city
(個人認為最好,介面好盤源多)


2. http://www.athome.co.jp/sell/12/
(第二好,盤源多)


3. http://www.kenbiya.com/list/p2=700/t=1 (對象價格分得較仔細)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pbeg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